週三到週六是兒童營會,一辦完,接著,週日崇拜後,週一一大早,帶著軟弱的身體,和夥伴們一起奔向韓國禱告山。從上午七點開始,坐遊覽車、登機、轉乘巴士,一路風塵僕僕,直到晚上九點左右才到達目的地,將行李卸下。

一整天的舟車勞頓,原本自許要在許多事上協助、照料大家,但到後來,卻反成為大家關心問候的對象。原本當是服事人的人,卻成為被服事者,心中帶著羞愧,又有歡喜。因為肢體的愛,心中倍覺溫暖。許多事,大家會分工照料,主動站出來成為別人的幫助,神的愛與同在,深深感動我的內心,覺得大家都好棒啊!那樣的互助互愛,就像貴重的油,澆在頭上,又流到衣襟,何其美好!

除了大家情誼交流外,禱告,是令我深受震撼的另一件事。禱告山上所看見的,是韓國人拼命式的禱告。趙鏞基牧師每天禱告四小時,李永勳牧師,趙牧師的接棒者,每天清晨三點起來禱告,金烱民牧師初信時就徹夜禱告敬拜。

有一次,我在禱告洞裡禱告,隔壁就是個韓國人,只聽到他大聲的迫切祈求,令人不禁跟著學習不斷呼求,事後,看看手錶,他整整熱切、沒有中斷地禱告了兩小時!

墳山上的禱告也是如此,聖徒不斷聚集高喊:「阿爸父!」「哈利路亞!」「主啊!」「主耶穌!」聲聲震耳、連綿不絕。那種彷若沒有得著神的回應就快要死了的呼求,正像寡婦切求不義官的「情詞迫切」。回想自己如此迫切禱告的次數,真是十根手指數得出來!求神憐憫,願自己能更多燃起奮力為神國禱告的心志,使自己有機會見到神大能國度的降臨!

當我們到純福音教會參加通宵禱告會時,一位精通韓文的牧師指著一幅印著許多西裝打扮人像的布條向我們說明,那布條並不是參加競選的政治人物,而是特會講員。而這次特會,是專門為「全國警察福音化」的禁食禱告特會。

純福音教會常針對全國各職場福音化舉辦代求、禁禱的類似特會,參加的人還不少呢!哇!專為警察福音化禱告,而且還禁食哪!參加人數又那麼多,難怪神大大復興韓國,信仰的復興,原是每個基督徒同心合力、齊心禱告的結果啊!

汝夷島,原是個沙島,非常貧瘠落後。當趙鏞基牧師宣布將純福音教會遷到汝夷島時,遭到許多人反對。如今,這島成全國最大金融中心,寸土寸金,而這島大部份的土地是屬於教會的!趙牧師向我們分享,這是因為來自信心、夢想、思想以及神應許的禱告。

記得金烱民牧師在信息結束後號召我們「誰曾試著離開神的,請站起來。」我心裡想,開玩笑,我每天為家、為教會忙得連喘口氣,不,應該說只能喘一點點氣,我怎麼會是那個企圖遠離神的人呢?結果側瞄一下,哇噻,文瑾、康如立即從位子上站起來,想想自己那微弱的服事算什麼,只好摸著鼻子站起。

沒想到,一站起來,眼淚就掉下來了,我舉著手大聲呼求:「主啊,我錯了,赦免我!我禱告太少、讀經太少、太多負面、愚昧的想法」聖靈感動下,我逐一認罪,讓我經歷,神仍然愛我,是的,神是愛我的,祂努力愛我,我也要學習努力愛祂。

禱告帶來翻轉,更新奮力的禱告經歷神與肢體愛的神蹟,為這趟韓國之旅畫上句點,為我的屬靈生命展開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前鎮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