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主,讓我有這個機會參加這次聖會。之前,總是聽去參加過訪韓聖會的人說有多好多好,回來會特別不一樣,會特別有恩膏等等,不論如何,有機會一定要去一次……等等。我不會因為信那裡特別有恩膏而去,而是它這次的主題『生命與復興』吸引了我去參加這次的聖會。

為什麼說『生命與復興』吸引我去呢?對我稍微熟識的人都知道,我在學生五專時代歷經海科大信望愛團契(社)的主席兼社長兩年,之後,蒙神的感動呼召,二技到了高應大佳音團契輔佐了當時的主席、社長。所以,不論是在海科大、高應大整體行政及各方面建立及協助上都有上帝的帶領,只是畢了業之後,怎麼突然覺得開始有些事不如預期,不論是想關心人、做事情,都感覺有心無力,一直在思想:我以前那種為主擺上的熱忱到哪裡去了?所以,毅然決然,我決定去參加這次的聖會,決定要找回那股熱忱。

這次,我們教會參加的梯次是非常單純的梯次,就只有禱告山加最後一晚在純福音教會半宵禱告會的行程,所以,我可以好好在當中安靜親近上帝。其中,要歷經連續七餐的禁食,對我來說,可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別看我瘦瘦的,我食量也是不小的,通常,我只要一餐不吃,就已經受不了了,何況是連續七餐不吃。

在當中,的確出現了一些小狀況,雖然有喝水、喝些流質飲料,當敬拜站起來時,出現兩腳無力感、臉色變白、眼珠子變黃等等,雖然弟兄姊妹們一直說:「你身體(心臟)不好,撐不住,就不要一直撐!」可是,我相信,既然是上帝要讓我來參加,祂就必負責到底。感謝上帝的恩典,最後,讓我平安的撐過了禁食。

來到禱告山的第二天,我們九人相約一起去了禱告洞。其實,我一直以為,禱告洞是一個山洞一位一位排隊進去的,結果是一間一間的小房間各自進去禱告的。在禱告洞的時候,當我開始禱告一段時間之後,上帝就讓我心裡有一股感動要讀一段經文(書一1~9),其實當下,我只知道這段經文的一些含意,是當初我要接海科大信望愛團契(社)主席兼社長時所領受的經文,因此,當下的我也沒想太多,我就好好拿著這段經文來禱告。

到了下午,有一堂聚會是楊寧亞牧師主講,就那麼剛好,講的就是這段經文(書一1~9)。之後,我明白了。從畢業到現在,工作兩年左右的時間,別人總認為我一直很堅強,其實,我的狀況是一直往下滑,雖然當中有時熱忱起來,但總無法一直持續下去。

透過楊牧師分享的這段經文提醒,知道了原因,就是自己的心並沒有像在學生時代那樣「堅強」兼「很衝」,總是在害怕什麼,遇到什麼事情,都沒有一直很積極的在做,怕人怕事,什麼都怕。

在約書亞記這段經文中,上帝告訴約書亞說:「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但河,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書一2)」上帝除了告訴約書亞說會與他同在之外,也一直用「只要剛強,大大壯膽、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來提醒約書亞,即使眾百姓人數那麼多,也不要膽怯下來。這對我來說,真是個很棒的「再次提醒」。

不論我現在所面臨到情況是多麼的複雜,只要有上帝所告訴約書亞的心智,在任何情況之下,藉著上帝同在的恩典,來為上帝完成祂所要我去行的任何事。現在,我只要想到書一1-9的經文,就覺得滿有盼望及力量在心中。

其實,韓國所信靠的主耶穌跟我們是一樣的,韓國之所以會復興、基督徒人數會增多,依然沒有忘記「基本功」的重要,每天的靈修、讀經、禱告缺一不可,因為上帝的話語說:「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雅四8)」所以,我常會在參加完特會或營會後,不僅提醒自己,也告訴大家,不是單單只有在參加完之後的幾天或幾個月感動而已,而是要讓這種感動的「火」不斷持續在生命中燃燒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前鎮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