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我要去韓國,同事和多年的老朋友們,每個人的眼神都投以羨慕的光芒,積極一點的就開始說起韓國有哪些景點好玩、泡菜、人参鷄有多好吃啊、化妝品衣服可以在哪裡買等。臨行前,近五個月以來,我總是等大家熱烈討論完理想中的韓國之旅後,笑著跟大家說:「我是去參加教會活動,去禱告的。」想當然爾,每個人都是一臉困惑的問我:「幹麻特地去韓國參加當地的教會活動?」「幹麻去那禱告?」恩,台北桃園飛韓國首爾908英哩,一往一返1816英哩,再加上陸地上的車程就不止這數目。好問題,幹麻非要到那麼遠的地方禱告?我想,有的時候,人就是需要從熟悉的環境中抽離,才能發現被繁忙生活掩蓋的生命,到底活到哪個程度了?

「我有所求,我有所要」這是以斯帖對王所說的話,參加訪韓聖會時,我也這樣對上帝說。渴望改變,不要害怕改變,是信主後我不斷在學習的功課。有人說,唯有當人對自己的生命厭倦了、受夠了,人才會開始走向更好的,就是跟隨耶穌。我要跟隨耶穌,我的生命真的有很多的軟弱,忌妒、驕傲、猜疑、自憐、自私、自以為義等罪狀罄竹難書。有時,它是一個循環,週而復始。突破!突破!我要突破!順著心中的聲音,跟著同伴們搭上飛機,我要去經歷908英哩外的生命與復興。

「我是誰你會顧念著我,難以相信你正在想著我,你如此愛我,多麼奇妙。我是主的朋友、我是主的朋友」三千七百多人揚聲呼喊一起敬拜,讓我強烈感受什麼是上帝的榮耀。雖然還不到萬膝跪拜、萬口承認,跟自己一樣信仰上帝、渴慕榮耀神、跟隨耶穌,真的很感動。每一位牧師傳講的信息,都圍繞著今年聖會的主題「生命與復興」。從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層面,釋放神的話語,使我更深的省思自己的生命。這之中,我最深受感動的是一位女牧師∣金炯民牧師。聚會開場,翻譯的張牧師說完我們來禱告,閉上眼睛,耳中傳來的不是禱告的詞語,是清亮而溫柔女聲。在靜默中,只有金牧師的聲音唱著英文的奇異恩典。那個時刻,我感覺極大的平安降臨在心裡,真的不用多說什麼,上帝都知道。在金牧師的信息中,他告訴我們把神看的大一點,我們很多時候都把上帝看扁了,以致於信心軟弱,因為我們僅止於頭腦相信。所以,當我敬拜讚美高唱我神真偉大,我的心卻是想著我的困難真的很大。唯有當信心是從心底油然而生,而不是理智上了解時,才能真的經驗信心的大能。可以說很難,也可以說很簡單,一個選擇,然後堅持相信,我想是要花上一輩子不斷操練的功課。

來到禱告山,最重要的當然是禱告。在祈禱院內,隨時可以看到有人聚集禱告,全天不分早晚都可以聽見有人在墳山上呼求禱告,韓文、中文的天父、阿爸聲,有牧師形容說,這是最有禱告恩膏的山頭。跟著同伴,我也硬是迫切禱告,整隻腳被蟲咬,還差點沒辦法趕上浴場開放的時間。但,很暢快。另外一處禱告的場景就是在禱告洞中,一個小小的連站直身體都沒有辦法的小房間,門一關上後就是一片寂靜。(當然,如果兩旁都是火熱迫切禱告的弟兄姊妹的話,是絕對沒有寂靜這回事的。)感覺在那個空間裡,只有自己跟上帝,整個心裡很平靜,回想很多的事,想的通的、想不通的,尋求的、感謝的,都一一交給神,出來,就覺得心裡很輕鬆。

最後的行程來到了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參加禱告會,算不清當晚到底有多少人,只知道領會牧師一說禱告,我根本連自己禱告什麼都不知道,只能感覺眾人禱告的聲音,就像聖經上常會出現的一個形容詞∣眾水的聲音。突然,稍稍的明白,爲什麼韓國復興?常常有這麼多人同心呼求,不復興應該比較難。

五天真的過的很快、很充實(唯一缺少的大概只有睡眠),一個人坐在機場的一角,靜靜的想著這五天的經歷,想著自己的「所要、所求」。有些要交託耐心等候,有些要感謝,心裡有很大的部分被激勵,也有很大的一部分需要沉澱。想起,某位牧師說的話:「你在這裡禱告很容易,但重點是,當你回到家、回到教會、回到你的生活圈後,你要像在這裡一樣火熱的禱告。」瞬間,感覺自己生命的復興,是一種進行式,是使人心思意念不斷更新變化,回轉向神的過程。也許,訪韓之旅結束了,但復興無論在哪、無論哪一個層面,都是現在進行式。我會繼續奔跑,讓進行式跑到完成式,復興生命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前鎮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