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這次去韓國,上帝提醒我最重要的兩件事就是「禱告」和「讀經」。

在禱告山有非常好的禱告環境,譬如:禱告洞和墳山。在那裡的五天四夜,其實最多的時間是在禱告。每一場的講道後,主講的牧師也會帶我們一起禱告,其中有一次是金炯民牧師講道,在那場禱告中,上帝提醒我要重新回到祂的身邊。

其實,在去韓國以前,我已經有將近半年的時間,沒有每天分別出一段時間好好禱告、敬拜,上帝透過啟示錄三2~3提醒我:「我知道你的行為,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你要警醒,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因我見你的行為,在我神面前,沒有一樣是完全的。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樣領受、怎樣聽見的、又要遵守並要悔改,若不警醒,我必臨到你那裡如同賊一樣。我幾時臨到你也絕不能知道。(啟示錄三2~3)」

我在禱告洞中禱告的時候,我也為自己以前的禱告態度向神悔改。過去,我的禱告都只是訴說我的需要,沒有跟隨聖靈的感動,做貼近耶穌的心的禱告。

「禱告的深度,取決於你對神認識的多少,而對神的認識跟讀經則有很大的關係。」這句話是金炯民牧師在講道時說的,這句話讓我認真的思考了我的靈修生活。因為從小在基督徒家庭中長大,國小時就已經在不太情願的心情中培養了每日靈修的習慣,直到國中才開始在靈修中遇見神,但隨著禱告生活逐漸消失,靈修時常常會不專心。

這次去韓國,我向主承認:在剛從特會回來的那段日子,我的靈修都會特別有領受,但是,時間一久就鬆散了;而我的讀經,就是在看聖經,沒有真正的從神的話語中認識祂的屬性。這次回來以後,我在讀經和禱告方面都有很大的突破,真是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前鎮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