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備自己~向著標竿直跑

李基源傳道 2011.11.27

腓立比書3:9~12腓立比書3:13~16

引言

3:12使徒保羅因為被耶穌得著而竭力的追求,若是要向著標竿直跑,就需要腓3:12所說的,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腓三:13),每當我思想保羅他為了傳福音,所付上的代價是那麼大,被關、被打、遇到船難,真的很難想像,當眾人以為保羅死了,將他拖出城外之後,而眾人回到路司得城裡去時,他竟然又站起來進城去(徒14:19~20,當他受了冤獄、被打之後,將他和西拉關在羅馬的獄中,但他們卻在半夜唱詩讚美神,後來獄卒全家信主(徒16:19~34,甚至為了見證耶穌基督的救贖恩典,不顧性命,後來得以在羅馬亞基帕王面前見證神。是何等的能力,動力,讓保羅如此的瘋狂,不顧一切的向的標竿直跑,腓立比書3:12告訴我們:一切都是為了主耶穌。

週五晚上我們為即將在12/2下週五晚上正式起動的恩惠相遇福音事工,我們恩惠相遇事工的總務長、大掌櫃馮文謹執事,訂下「三要一不」的目標:1.要同心2.要有慕道友信主3.要有異象.目標、不要累壞同工,感謝主!這次的福音行動,有將近60位的同工參與不同的服事,佔全教會聚會人數3/1感謝主,讓我們一同為主得人!相信主,必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一般的教會是20的弟兄姊妹參與服事,80是只參與主日的聚會,而健康的教會是80的弟兄姊妹參與服事,20的慕道友、新人,因此我們相信前鎮教會正邁向健康的教會。

我們都會設定人生目標,並朝著目標奔跑「若失去了目標,就會陷入絕望的深淵」目標對旅行者而言是目的地,對航海者而言是進入港口的燈塔。目標不只在我們的人生中,也在我們的信仰生活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當信仰上的目標不清楚時,我們就很容易徬徨以致跌倒,但使徒保羅卻自信的說,自己的人生是向著清楚的目標而跑。那麼,保羅的人生是什麼樣的人生呢?他的信仰目標是什麼呢?今天我們要一起學習。

一、曉得耶穌的苦難和復活

使徒保羅下定決心要體驗耶穌基督的大能和分擔祂的苦難。腓立比書3:10~11說:使我認識基督,曉得他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或者我也得以從死裹復活。」

認識耶穌就是以信心接受,並曉得耶穌基督的死與復活,耶穌基督復活的大能帶領我們進入救恩。保羅看自己向罪是死的,向基督卻是活的,直到主再來復活的那日。復活是所有基督徒確實的盼望,此盼望能使信徒完成使命,並帶來勝過任何痛苦或苦難的能力,保羅因著對復活的盼望而立定心志,在信仰上更加努力。因此,我們也要藉著聖靈的能力,成為曉得耶穌基督苦難和復活的基督徒。

從前有個到外地經商的布販,每次做完買賣後,他都必須翻過一座山,才能回到家鄉。然而,由於連年飢荒,山中盜匪橫行,為了安全起見,他走了山中另一條不熟悉的小路。
   不料,還是遇到一個壯碩悍匪向他追撲過來。他拼命逃命,正巧看見一個小山洞,就鑽了進去,並點燃起預備在暗路行走的火把。然而,不到幾分鐘,還是被匪徒發現追了進來;山洞黑暗窄小,布販一時無處可逃,只好任憑匪徒將身上的財寶,包括火把、衣物等通通搶去,還被毒打一頓,幸好沒有要他的命。
   當匪徒正得意往外走時,一陣地動山搖,土石崩塌,洞口的出路被堵住。匪徒心想,自己有火把,一定可以找到活路的。但這山洞極深又黑,且洞中有洞,如同迷宮。
   一個傷重且一無所有的商人,一名擁有財寶與火把的匪徒,各自找尋出路。商人在黑暗中行走艱辛,不時碰壁,又常被石塊絆跌,傷痕累累;但因為置身黑暗,所以能敏銳察覺到洞口微光,仔細摸索緩緩爬行,終於看見大片光明,找到出口。
   山洞出口前方,有一大片水潭,商人走近一看,愕然發現匪徒已命絕潭邊!原來,匪徒自恃有火把照亮前方,必能走出黑洞,不料得意中反而迷失腳步,一不小心跌進山洞中深不可測的水潭,溺水氣絕
……。
  
在人生的暗潮夜途也是如此,能讓我們真正活命的盼望,並非靠著自以為眼目所及的光采;而是需要細細尋覓,那能導引我們黑暗之心的真光。
 耶穌說:
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絕不會在黑暗裏走。」—8:12

二、得著基督耶穌竭力追求

被耶穌得著的保羅,為了達成神託付給他的使命而全力以赴。腓立比書3:12說:「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得著),已經完全了(未完成);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

我們在信仰的競賽上要盡力奔跑。我們信了耶穌並侮改時就得著了救恩,但並不是在那個時刻就立即全然聖潔。而是需要每天在信仰生活上盡力奔跑,向著主的呼召而前進時,我們漸漸得著改變·直到耶穌再來時才得以完成。

因此,保羅為了得以完全而向著標竿「直跑」。「直跑」是比賽時使用的單字,描述向著目標勇往直前的光景。保羅在前往大馬色逮捕基督徒的路上,被基督得著(徒9:1~9)。他在那時不僅被主得著而得到救恩,也蒙神呼召成為外邦人的使徒。

信耶穌的人都是被耶穌基督得著的人。我們相信耶穌並不是自發性的,而是被神差遣的聖靈所感動才信耶穌的。我們是照著神所先見(彼前1:2),在萬世以前,就是在基督耶穌裹所定的旨意(弗3:11),成為蒙神呼召及被揀選的兒女。

因此,我們為了完成神在萬世以前呼召我們的旨意,直到離世前都要繼續跟隨耶穌,向著標竿直跑。這樣,我們才能得到神全然的祝福,更能享受真實的幸福。

使徒保羅朝著清楚的目標前進。腓立比書3:13~14說:「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裹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而是他還沒有達到目標的意思。為了達成目標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忘記背後」是不在意、也不去回想過去的成功或失敗;這也意味著保羅為了進入基督裡,而不再回頭看他已經放棄的特權和體貼肉體的事。

如今我們也要為了跟隨耶穌而忘記過去。我們活在現在和未來,過去是我們的舊人,要盼望未來的人,沒有多餘的時間浪費在過去的事上。我們只能往前直跑,正如賽跑的人沒有回頭看的時間。

信仰生活就像賽跑一樣,只能向前努力奔跑,為要得著主召我們來得的獎賞。神為了賜給我們獎賞,祂在信仰的競賽場上呼召我們。神從上面召我們來得的獎賞,就是我們一生中的目標。此獎賞在我們打美好的仗時,供應給我們非常大的力量。我們也要像保羅一樣,為要得著神從上面召我們來得的獎賞,努力向前直跑成為信仰的賽跑者有句話說:「對一艘沒有航行目標的船而言,任何方向的風都是逆風。」在美國,曾經有人對企業家的第二代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擁有身世背景的他們,卻因不具奮鬥的目標,反而有著強烈的無用感。

你我需要的人生方向是什麼?對於實現目標做了哪些計畫?在向著目標奔跑的過程,該注意些什麼呢?以下提供幾點袐訣:

(一)向著標竿直跑

有個故事是這麼說的:一座磨坊中養著馬和驢子,某天,主人騎著馬出遠門旅行,驢子則留在磨坊推磨。幾個月後,主人回來了,馬就向驢子分享這次旅途經歷,讓驢子聽了嘖嘖稱奇:「要我走那麼遠的路,根本是不可能的啊!」馬卻回答:「你也可以走得和我一樣遠,其實這幾個月來,我們走的距離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當我前進時,你卻是一直在繞圈子啊!」

也許你具備一切優勢,可是內心真正的目標是什麼?願我們都能找到正確方向,向著標竿不偏左右、往前直跑,才不致白費力氣、浪費光陰。

(二)保持速度快跑

記者訪問一個八歲就寫作出書的小女孩:「妳小小年紀就能成為作家,那將來長大想要做什麼?」小女孩卻自信的反問記者:「為什麼要等長大才能做想要做的事呢?我現在不就正在做嗎?」

要施展抱負,完成夢想,就不能拖延。在教會或職場工作領域中,所抱持的心態要像在高速公路上駕駛,當每輛車皆保持在一定的高速前進時,若是其中有一輛車放慢速度,影響的不只是個人,還有整個團隊,可能還會造成連環大車禍。

(三)耐心等候起跑

有個老婆婆在屋後種了一片玉米田,其中一株顆粒飽滿的玉米說:「收成那天,我一定會最先被摘下,因為我是今年長得最好的玉米!」但到了那天,老婆婆並沒有把它摘走。「明天她一定會把我摘走。」玉米自我安慰著。第二天,老婆婆又收走了其他玉米,唯獨沒有摘它。此後的一段日子,老婆婆再也沒有來過。

日子漸漸過去,玉米絕望了,原來飽滿的顆粒變得乾癟。但就在這時,老婆婆來了,一邊摘下它,一邊說:「這可是今年最好的玉米,用它作種子,明年肯定能種出更棒的玉米!」

許多時候,在達到目標前,往往需要一段等候的時間,但等待不代表什麼都不做,更重要的是仍要不斷更新自我生命,當機會來臨之時,就能立刻把握,完成目標!

……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3:13~14

三、裝備自己為主所用,建立健康的教會

恩惠相遇福音事工即將在12/2(五)正式開始,在推動這事工的同時,我們也須預備自己成為主福音器皿,來承接神要給予我們的福音初結的果子,因此我們教會的體質一定要健康、茁壯,才能確實的留住每一位初信的弟兄姊妹,那要如何做?才叫做是健康的教會呢?

最近這二週我們在一樓樓梯入口處右上方,貼了一張全壘打裝備圖,上面標明了一位慕道友(一壘),到成為教會核心的同工(小組長),需具備的最基本條件(裝備),而就在此時,四樓B教室內正在進行少年堅信班的課程,而今天是第一季期末考試,要通過三項試題;第一:默背聖經目錄(可用唱的),第二:新生命陪讀課程,需找到第三代的一對一陪讀的學員,學青牧區-阮菲比姊妹找了二位,一位是她的班導師,第二位是國文老師),親愛的弟兄姊妹,一位國中的青少年都做得到,我深信!妳也可以!阿們!第三:需在15~20秒內翻到指定的聖經章節。

當這群孩子上過了這個課程並完成基本要求之後,將正式踏上一壘邁向二壘,而目前已經在推動一對一陪讀及3X3禱告的牧區,有學青、社青、愛之旋三個牧區,之後我們將製作一張以登上全壘打的姓名貼(英雄榜),期待激勵更多的牧區及弟兄姊妹一同推動,一對一陪讀及3X3禱告,讓前鎮教會的內在及外在都健康起來,也期待在這的恩惠相遇的福音預工中,為主得人,並且積極跟進栽培與3X3的禱告建造,主就將得救的人數天天加給我們。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前鎮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