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啟發課程(Alpha)的收穫,並且在生活中經歷上帝。  剛開始,晨芳沒事就一直邀我和小花去Alpha,她說參加對象是非基督徒,是大家一起討論關於信仰的事情。剛開始,因為不認識其他人,總是斷斷續續的去,而我也一直抱持著好奇、想了解的心態在參加,畢竟這個信仰影響了我親愛的室友∣晨芳是如此的多。剛開始,我不大有意見,也沒有很多想法,但是,當我越認識這個信仰之後,也有越來越多能夠與人分享。

  期中的時候,家裡發生一件事情,師母來為我們禱告。當時,我的心靈的確感覺到撫慰,也更促使我去參加Alpha的意願。同時,我也接觸了昱劭和欣慈,她們讓我第一次認識小組。我對這樣的分享很感興趣,接著,我們也開始了自己的小組。小組開始之後,我藉此更認識上帝了,我也開始學習禱告。

  剛學禱告的時候,其實,我不知道要怎麼說,一開始是帶著試試看的感覺在禱告,我也不知道上帝會不會回應我。但是,在這樣的禱告之下,我感覺到我的生活似乎悄悄地在改變。當時間一直推到期末,我越來越願意在Alpha課裡分享,也會自發的去找些相關文章或資料來看,甚至是開始翻聖經,提出問題來問晨芳。

  在我游泳會考通過的那一刻,當下我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感謝上帝。這是神蹟嗎?我的心情有點複雜,因為我從一個完全不認識基督教的傳統家庭小孩,在這一個學期之間,接收了我原本沒有預想到的這麼多,我期待在接下來的日子裡能越來越認識上帝。

  這學期,我選修了游泳課,這堂課本該在大一時就要修完的,不過,當時我沒學會換氣、沒去會考,接著就被當了。到大三這學期,我和室友,還有幾個朋友約好一起選游泳課,這樣大家好有個照應。當中,只有小花是本來就會游的。游泳課因氣溫關係在五月左右才開始上課,我卻因為某些因素,總共只上到一堂課而已,加上大三的課多而忙碌,雖然我心裡很煩惱,但這件事也就這樣一直擱著。

  當我意識到的時候,期末的第一次游泳會考已經開始了!我苦苦計算剩下能練習的日子,但一點用也沒有,因為我還是不太會游。這時候,我在小組中把這件事提了出來,大家一起為我禱告,我自己也時常為這件事禱告。直到最後一次會考的前一週,晨芳和小花都考過了,我還是不太會游。之後的那幾天,因為一直下雨也無法練習,我心裡越來越急,但也無可奈何。我記得有一天,晨芳信誓旦旦的對我說:「你游泳會過!」但我不知道她是打哪來的自信。

  直到期末考週的星期二,終於不再下雨了,我終於能去游泳了。這當然是練習游泳的好時機,但隔天就是游泳會考了!我根本沒把握,我問自己:「如果去練習,能不能學會游泳?要是因為去練習而用掉本來應該拿來唸書的時間,或是因為耗費太多體力而無法集中精神讀書,這樣影響到主科期末考的成績,值得嗎?」思考的同時,我再次想到這個學期初所下的決定:一定要通過會考,把遊泳課修完。我不想再花一學期的時間重複這些事了。

  「撐到最後,就是你的了!」這句話在生活當中處處提醒著我,晨芳說這正是上帝要對我說的話,我秉持著這樣的信念,我決定去練習。不管我能不能學會,至少要貫徹我的「努力到最後」。這也代表著,我必須挑戰在兩天內從「有幾次腳踢得不錯,好像快要學會換氣」進步到「學會蛙式,並持續換氣地游完25公尺」。當天晚上,我找晨芳和同學一起去游泳。練習踢腳、手的划水跟換氣,我先學會個別的步驟,再練習合在一起。說也奇怪,大一時,我心裡有很大的障礙,覺得自己就是無法學好手划、腳踢跟換氣。沒想到,他們這時候教什麼,我就會什麼。練了兩個小時,成果是我能夠換氣游到目標∣25公尺的一半了。這個成果實在令我雀躍,大大加增了我對會考的信心。

  隔天早上,我考完一科期末考已經中午了,游泳會考下午四點開始,但游泳池三點才開,所以,我只剩下那段時間能夠練習了。晨芳當天又為我禱告了一次,她還是對我說她覺得我會過。後來,我去練習的一個小時之內,我居然真的達到目標∣換氣游完25公尺了!

  游泳會考,雖然第一次沒過,但在第二次終於考過了。當下,我第一個念頭就是:Thanks God ! I Love You ! 我真的非常感謝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前鎮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