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磘裡的三天兩夜

李基源傳道

「各位鄉親,平安!很高興來到這個景色優美的地方和大家一起同樂;其實,屏東的太陽和高雄的太陽都是一樣的熱情!…」牧師以熟稔、道地的台語,向瓦磘學生及村民們道平安,拉近了短宣與當地人情感的距離。

晚會節目裡,旋律優美、曲風輕快的帶動唱,道地、流暢的英文歌曲,看得家長們目不轉睛,數位相機的閃光燈猛烈親吻現場表演者;義涵深遠的宣教士韓婆婆故事,改編成一齣感人肺腑、動人心旋的戲劇,在青少年表演裡,讓人體驗耶和華以勒上帝的信實憐憫。

仲夏之夜,瓦磘這裡,有美好的服事團隊。這26個耶和華軍隊,年紀最大的四十幾歲,年紀小的,有到國小三年級,這些為上帝擺上的勇士,面臨洗澡問題,男女分兩組,在學校三樓厠所洗團體澎澎,克難、刺激、有趣的戰鬥澡,使人生歷煉增色不少;睡在教室平舖的床墊上,儘管窗戶盡開、電扇狂搧,仍無法去除沾粘全身的臭汗;也揮不去不遠處豬圈傳來陣陣的「肥水味兒」。飲用水狂飲,熱力無法擋,最高飲用水溫記錄上達50℃!

仲夏清晨,四點的艷陽早已在頂頭上發威。這26個耶和華軍隊,七早八早、奮力不歇的與熱氣對抗,七手八腳、摩拳擦掌地迎接學生的到來。無論大人老師、青少年老師、還是正值國小的小輔導,每個人都努力的將熱情灑在參加營會每張單純孩童的笑臉上。

晚會因著耶穌的愛,呈現美好;因為,瓦磘這裡,有美好的服事團隊。康寧負責英文帶動唱,玉慈負責中文詩歌,郁清總務,還有基源、李蔚、頌英及玉龍的體驗教育、生命教育、美勞教學…,在這裡,不是只有學的人成長,服事人的人成長更多!雖然,這不是條易路,但對神的信念與對人的愛,使服事者從陌生到和諧。

晚會前,香蘭開著車探望兒子、牧師帶著師母、蓓芬帶著兒子約博的衣物,車內還有飲用水、點心、宵夜及水果,一車子溫情。晚會當天剛好是佑馨生日,爸爸敏祺載了五個波士頓派,千里迢迢到瓦磘慶生,原來短宣可以這麼溫馨!

晚會接近尾聲,俊賢載著滿滿一車愛之旋牧區的人前來探望。其中,玉慈的幼女看到玉慈時,小女孩哭著依偎在媽媽的懷抱,玉慈媽媽眼眶也紅了,為著福音的緣故,原來人可以很堅強!

夜裡的月看著我們,探望者紛紛拿出麥當勞、蛋糕、飲料、麵包、葡萄、芭樂……,再加上便當和一顆大西瓜,每個人都吃撐了,食物富足有餘,還特地拜託在附近打球的孩子們幫忙吃。隔天活動結束,大家捲起袖子,一起動手把整個國  小校園打掃得乾乾淨淨,讓學校老師感動莫名。原來,短宣可以這麼得勝!

「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裏,你們來看我。』」(太25:34-36

2011-11-28_194214.jpg2011-11-28_194250.jpg   2011-11-28_1942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前鎮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