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瓦磘快樂短宣之旅

林佑馨

我們為了去瓦磘國小傳福音,特訓了四次,終於到了那一天~

 

 

第一天,我們就一起唱唱歌、跳跳舞。他們在唱歌跳舞的時候我就發現他們雖然人很少,可是聲音卻不小。

 

下午,我們本來要跟著瓦磘國小的小朋友一起回家邀請他們的家長,一同參加第二天的晚會,可是他們都走太快了,所以只好一家一家地邀請。

 

第二天也一樣唱唱歌、跳跳舞。他們的精神還是很好,我們在唱歌跳舞的時候一直聽到氣球破掉的聲音,我出去看到菲比姐姐在做造型氣球,我覺得很好玩,所以也一起幫忙。晚上晚會的時候,我們就唱歌跳舞給家長聽,之後我們就開始表演戲劇『天上送來的早餐』。最後在英語帶動唱中,晚會熱鬧地結束了。

我在那裡還擔任美術小老師,我覺得他們對美術沒什麼耐心,很多都請我們幫忙做。雖然有時候覺得有一點煩,可是還是很開心,也發現他們很喜歡運動,很活潑,也會主動跟我們交朋友.這些優點很值得我們去學習。   

得蒙祝福的瓦磘短宣

林易澤

我們為了去短宣,受了四次的訓,預備短宣的到來。

終於,到了那天,清晨我六點半起床,還沒吃早餐,就去教會集合。我到教會的時候,那邊已經有很多人在分配車位了,我是坐林茂叔叔的車,跟林茂叔叔、悅恩姐姐、康寧老師、富閎、勃翰一起坐。到了目的地,我們把行李放好,就去大禮堂集合。瓦磘國小的同學們來了以後,就開始那天的活動。玉慈老師先帶他們唱歌,我發現瓦磘國小的同學都好熱情。漸漸的,三天過去了,短宣也開始進入尾聲,最後一天,小老師要分享感想,一組選三個人,我在其中,我說:「我很高興可以跟這裡的小朋友互動,我在這裡交到了很多好朋友,我很開心。」我要送給他們一句經文,就如同如玉老師請他們背的經文一樣「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身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願上帝祝福他們!


我的首次短宣-瓦磘國小記事

阮菲比

期待的短宣即將來臨,我等待著美好的早晨來到。

一路上我們預備服事的心。一到了瓦磘國小就看到滿心期待的小朋友,睜著充滿期待的大眼睛,看著我們。

等我們放完行李之後,馬上就展開了今天服事的序曲。我們開始帶他們敬拜、讚美。每個小孩都開心的唱歌跳舞,不論是老師或小朋友都非常投入。

經過了舟車的顛簸,再加上下午的敬拜讚美,早就是「香汗淋漓」衣服也早已前胸貼後背了。到了晚上終於可以洗澡了;不過因為當地的山泉水冷冽刺骨。因此洗澡也就洗到全身發抖。

第二天,緊張的時刻終於到了。先是講故事,後是演戲。每位老師講故事的功力都是一級棒的。不像我,才一上台就被嗆……。當日校園服事結束之後,我們便開始挨家挨戶的探訪,邀請這群小朋友的家人,一起參加當晚的福音晚會。這對台語不甚流利的我們來說是有點困難的。在一陣討論後,若用國語邀請的家庭就由我們這群小孩負責,台語當然就交給我們的玉慈老師囉。到了晚上,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所以我只好大膽的上台,厚著臉皮把戲演完。感謝神,戲劇表演,終於完滿的結束。到了隔天,也不知為什麼,我的名字已經從阮非比變成了「友蘭」,姿翔也變成了「韓婆婆」。最後一天,還有「重頭戲」那就是接力賽。這裡的小孩有運動細胞並且都非常擅於跑步,而且是竭盡全力地去跑。

這次的短宣就這樣熱熱鬧鬧的結束了。雖然剛開始我遇到了挫折(如演戲時在台上僵住了,手足無措。動作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手工美勞時,小朋友聽不懂我所教的步骤,導致手工差點不能完成…。等) 但也因為有這樣的經歷,才讓我學習到更多。

因著這次的短宣,我更能瞭解服事的意義。學習到更有耐心的去面對每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前鎮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