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文:馬太福音五38~41羅馬書五7~8  

在今天的主日中,我們一同領受主的身體、主的杯時,我們也知道琮仁弟兄在主領敬拜時告訴大家的消息,我們所敬愛的大章長老目前正在高醫加護病房。

或許,我們與大章哥是熟識,又或者,我們是台下與大章哥在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天中一起敬拜的君子之交,但無論認識的程度或深或淺,我們相信,一個肢體受苦,全部肢體都受苦。神的恩典必定會在大章長老的身上,神醫治的能力也會覆蔽遮蓋他。若是弟兄姊妹們想進一步瞭解大章長老的情況,請留下您的Email網址。至今,我們的代禱信已發向許多地方,遠至美國、韓國、加拿大都有我們的代禱大軍!您也可以選擇一餐禁食禱告,讓我們連起教會的禱告網絡,使神大能的膀臂因我們禱告而撼動,使大章長老儘早復元,再次與大家共同敬拜,也使神的名在全地被高舉!

我們一起來禱告:「神啊!我們來到祢的面前讚美祢、感謝祢,因為祢滿有憐憫、慈愛、不輕易發怒。求祢赦免我們的罪孽,醫治我們一切的疾病,我們宣告祢的能力覆蔽遮蓋在大章長老的身上。我們披戴耶穌基督的義袍,來到祢面前向祢祈求,我們雖然不配,然而因耶穌基督的救贖,我們得稱為義,我們來到祢面前,宣告義人的禱告大有功效,祢要以憐憫慈悲為大章長老的冠冕,再次求祢醫治他顱內出血、胸腔的氣胸、氣血,賜智慧給醫生,為他施行最棒的醫療。求祢紀念我們在祢面前的呼求,我們同心恆切的禱告,深信主必不輕看。

也求祢與席姐、和牧、劉媽媽、劉大姐同在,賜平安的聖靈,也在一家人的當中做安慰、保護的工作,使大章哥的意外,成為榮耀神極美的見證。禱告奉我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阿們!」

今天,與大家分享神的話語「多走一里路」。最近,在首爾有個熱門話題,是發生在高麗大學正門前一家中國餐廳的傳奇。有一位在中國餐廳擔任外送的員工,因著卓越的市場行銷而造成轟動,連電視台及報紙都報導這則消息。

這個故事的主角,也就是這家中國餐廳的外送員,於高中時離家來到首爾,在俗稱鐵皮箱的餐廳工作又苦又累,來自社會的評價也不是很正面,流動率又高,但他沒有屈服,反而為自己建立目標,從一個不起眼的餐廳外送員,到後來成為大學和企業界的講師。

他的市場行銷策略如下:第一是顧客滿意,第二是顧客感動。例如,當高麗大學的教授因為時間緊湊而隨意點酢醬麵時,他能在五分鐘之內將麵送達,以滿足顧客的需求;他也思考如何滿足學生的需要,他覺得如果能把麵的份量變多,學生就得著飽,商店得以滿足學生們的需要。他會成名是因為他的服務態度。若有客人叫一碗酢醬麵,他會再加送一碗感動客戶的熱湯,於是他聲名大噪。即使只是賣一碗酢醬麵,他都想讓顧客滿意及感動。

這個故事十分激勵我。現今廿一世紀,現代主義世代,人們看重靈性、感性與體驗,但受人尊重、被滿足需求的心仍是相同的,教會在這樣的價值思潮與理論價值中,其實,耶穌早已深諳其中奧妙,祂向你我發出懇切的呼召:「多走一里路吧!」

壹、歷經生命轉折,邁向康健

怡良在上次主日信息中與大家分享,願我們弟兄姊妹成為愛的肢體,一起渡過生命風浪,在轉折處與神面對面,重新活出神的榮耀、豐盛。既然我們在轉彎處更得力、在試煉中更成長,我們就深信,神要在你我∣神的貴重器皿∣使用我們。就好像一個健康的人如果要繼續維持健康,就一定要多運動。我的父親,原本是個非常強健的人,但因為沒有定期服用高血壓的藥,導致中風,造成左半邊癱瘓。只不過臥床幾個月,肌肉萎縮,人也憔悴不少,身體的健康狀態也呈直線下滑,這就是人有限的肉身。

我們也常聽說「333」。「333」就是:每週至少「3」天運動,每次至少「30」分鐘,讓心跳次數每分鐘高達「130」下。為什麼要維持「333」呢?因為,多動動,多健康。

肉體是這樣,我們的靈性、教會肢體的運作也是如此。耶穌對我們的期待也是如此。主耶穌救贖我們脫離罪的轄制,我們不再被罪惡捆綁,不再被惡者迫害,惡者在我們身上是沒有任何權利的!只要我們持守在神的真道中,只要我們不行惡事讓魔鬼有機可乘,惡者就不能控告我們,惡者也絕不能在我們身上有任何的作為。

面對惡者的攻擊,我們一點也不用害怕,因為「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裏的,正要怕他。」(太十28)「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二9)。這是神何等奇妙的作為,神的奧秘,奇妙不可測度。

神創造了我們,並不是要我們單單滿足於我們的美好身份。就好像,我們原本是生病的人,如今,神把我們治癒,我們得著健康了,然而,這並非神期待我們的最佳狀態。正如前幾天,我們前往醫院,探視文德、怡亨跟他們剛出生的可愛嬰孩,真是令人歡躍不已。然而,等在這個純真寶貝面前的,絕對不是永遠的單純可愛,相反的,爸爸、媽媽以喜悅的心情歡迎孩子的到來之後,進一步,他們要成為這個孩子生命的引導者,漸漸的,這個孩子要得教養,慢慢懂事,最後終能獨立自主,甚至成家立業。

神對我們也是這樣的心情,並不是我們得救、得醫治就好了,神也希望我們「長大」,使我們得以「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這是神在我們身上極美的心意。只有多運動,身體才會健壯;只有多行動,主耶穌所賜的屬靈生命才會成長、茁壯,進而成為別人的祝福。

我們可以從太五38-41中看到,主耶穌對門徒所做的教訓,是何等大的挑戰!原來,一個病癒的生命不是耶穌心中的終極目標,能夠強壯,才是神最大的祝福!耶穌希望我們多強壯呢?乃是:「你們聽見有話說:『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裏衣,連外衣也由他拿去;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太五38-41)耶穌期待我們行出更美好的人生,得著更豐盛的生命!這不是容易的事,按著人軟弱的本相,我們不是不願意,而是根本不可能做到。那麼,我們如何看待神對我們的呼召呢?原來,律法以先,先有恩典,神早已為你我預備豐富的賜予,使我們有能力多走一里路!

貳、支取上帝恩典,多走一里路

如果我們真明白上帝在我們身上的心意,那麼,基督徒的生活就會帶出十分的榮耀!因為:

一、恩典出於神的榜樣

羅五7:「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我們感覺到「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裏衣,連外衣也由他拿去;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太五39-41)這是非常不合理的要求嗎?

事實上,主耶穌一直都是如此身體力行的。主耶穌是可以選擇不用成為人的,但是,祂謙卑自己;主耶穌是可以只為好人死的,但是,祂選擇為我們這些「還作罪人」、可惡、卑微的人類死;不但死,而且死在十字架上!主耶穌沒算計自己吃多少虧,祂就是不停的多走一里路,再多走一里路,再多走一里路……根本沒有歇息。自己帶的門徒,背叛的背叛、躲的躲、逃的逃,可是復活後的主,祂多走一里路,不,甚至是更多里。

當主耶穌找回彼得的時候,先給彼得吃烤魚早餐,好好的餵飽他們!多馬,一個理性懷疑者,對耶穌的復活表達了極大的質疑,他說:「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耶穌願意親自按著多馬的心意向他顯現,耶穌明白人的軟弱,所以,祂願意讓多馬觸摸祂!耶穌願意陪軟弱、多疑的多馬多走一里路!

我們願意為著教會裡的弟兄姊妹、朋友多走一里路嗎?如果,有弟兄得罪我,我能陪他多走一里路嗎?主耶穌用祂的生命向我們邀約,一切的恩典都因著祂的愛!

二、恩典來自神的賜予

然而,我的弟兄得罪我,我該如何陪他多走一里路呢?看見那些我們無法愛的人,我們要如何用基督的愛來包容、接納他們呢?神為何要我們行這看似無理的事?而且,這是何等難行的事!神給我們的回應是,13:「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我們做不出來,我們可以禱告上帝,讓上帝來成為我們力量的泉源,讓我們可以不斷的行在神的道路中的。

這一切不是倚靠我們自己。因為,羅七24-25:「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感謝 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羅八31-32:「既是這樣,還有甚麼說的呢?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只要我們願意向上帝求告,神必會將那又大又難的事指教我們!

三、恩典因為我得富足

在耶穌時代的背景中,羅馬人所統轄的猶太人,當任何一個羅馬人有需要時,根據當時的法律規定,兵丁可以要求任何一個他所看見的猶太人義務幫他背行李,只要不超過一里路。在這樣受屈辱的條約中,主耶穌如何看待呢?祂乃是要每一個倚靠神的人,陪這個做無理要求的兵丁再多走一里路!

背第一里路,是我們原本的基本付出,就好像顧客付錢消費,得著他們基本需求,這是基本的滿意。然而,神對我們生命的期待卻不是如此。我們能夠陪伴別人「多走一里路」,不是因為出於我們的仁義,乃是顯示神給我們的富足。我們多做一點,使服務不只是讓顧客滿意,更重要的是,我們能感動顧客!主耶穌便是我們最佳的模範。耶穌會為我們走幾里路呢?祂會一直一直的往前走,陪你走,也陪我走,一路走向各各他。為著你、我這軟弱卑微的人,祂走向十字架的道路。

弟兄姊妹們,我們因著主的愛與恩典,我們是富足的!若是靠著自己,我們是絕對無法多走一里路!我們的生命,不是因為擁有而多采多姿,我們的富足,乃是建立在給予他人需要上面!原來,上帝使我們越給予,就得著越多!

參、洋溢生命熱情,活出喜樂盼望

青芬,最近才來教會的姊妹,我們非常歡迎她和她的兒子加入前鎮的大家庭。然而,青芬怎麼會來到教會呢?乃是因為前些日子,青芬家裡發生火災,不但家具損毀,也因消防隊的全面「撲救」,而使得家中汪洋一片。就在青芬家裡一切百廢待興,她還要處理家中的亂象之際,她不僅得工作,還得要照顧孩子。此時,香蘭∣隔壁棟四樓的鄰居,好意的說:「如果不介意,我可以幫你照顧孩子,讓你全心去忙重建家庭的工作。」

就在香蘭的盛情邀約之下,青芬的孩子盛興,日夜跟香蘭一家聚在一起、生活在一起,不但吃飽喝足,而且還免費學英文!這是香蘭一家的多走一里路。香蘭的感人見證,也刊登在上週週報中。正因為多走一里路,所以,青芬來到我們當中!同樣的,青芬也多走一里路,在連續兩個禮拜中,她也邀請了兩位朋友來到我們當中,這就是對生命感動的回應!

上週主日的詩歌敬拜,不曉得大家是否還有印象?上次是玉娟執事第一次在主日主領敬拜。當我積極邀約玉娟領敬拜時,玉娟是充滿惶恐的,她覺得按著自己的分際,是不可能主領主日敬拜的。事實上,玉娟的確是可以拒絕我的邀請,我在禱告中求神自己來開路,沒想到,週四禱告會中,我請大家為這件事代禱之後,許多人鼓勵玉娟要勇敢為神事奉。玉娟就在這樣充滿溫馨與關愛的肢體關懷中多走了一里路。

當玉娟的丈夫崇勒問玉娟,當天敬拜中會眾們的反應時,玉娟愣了一下,然後很自然的脫口而出:「我不知道吔,因為我立志在敬拜中,只見耶穌,不見一人。」會後,一位姊妹向玉娟表達她對玉娟敬拜服事的肯定,玉娟脫口就問:「那下次和我一起上台敬拜,好嗎?」這位姊妹毫不猶豫的一口答應。這是玉娟多走一里路後,在神愛的感動中,使得其他的弟兄姊妹深受感動,也願意像玉娟一樣再往前多走一里路!

這就是主耶穌所說「多走一里路」的精神!我們看見,其實教會裡就是有許多不為人知、默默行善的「行路者」。他們是:

一、在需要中主動積極的人

二、在事奉中開開心心的人

三、在內容上力求精緻的人

四、對神旨意用心認真的人

結語

一塊錢的神蹟

一個五歲小男孩,有一個飽受心臟病折磨的弟弟。有一天,醫生對媽媽說:「除非有神蹟,否則你這個小孩活不了。」五歲小男孩站在一旁聽到了,立刻拿出他所有的積蓄∣一塊錢,然後就向超級市場飛奔而去,他四處尋找神蹟,但是,他找了好久都找不到,於是,他決定去向收銀員詢問。在大排長龍的結帳隊伍中,小男孩耐心等候。好不容易輪到他時,他問收銀員:「請問,神蹟在哪裡?我總共有一塊錢,我想要買一個神蹟。醫生叔叔說,如果弟弟沒有神蹟,他就要心臟病死掉了。」收銀望員望著一臉正經的小男孩,頓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這時,排在後面的一位紳士蹲下來,看著小男孩問:「讓我去看看你的小弟弟吧!」小男孩問他:「你有神蹟嗎?」這紳士回答:「嗯,或許。」

原來,這個紳士是一位國際聞名的外科手術醫生,這天,他正巧出差到這個城市開會,打算買完東西之後就返家。這位名聞遐邇的醫生,果然把小男孩弟弟的病醫好了,而總價是「一塊錢」!

弟兄姊妹,或許我們沒有很多錢,或許我們沒有許多時間,或許我們沒有很多體力,就像這個小男孩一樣。但我們的一塊錢,只要你願意按著自己所能行的,多走一點點路,或許不是一里,或許是半里、一公尺,也可能是半公尺。但是,只要你願意,我相信,在神手裡,這一點點就能要到一個「神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前鎮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